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双leo】师尊他宁折不弯20(萧炎X润玉)

第二十章

  “锦觅到底是谁的孩子。”润玉没有听他胡说八道,直接问他锦觅身份。“你又是怎么活过来的!”竟然还跟这个魔头生活了两年,润玉内心很崩溃。看萧炎的眼神都带着刀子,当然这在萧炎眼里是钩子。

  “这我真不知道,我当时的确是死透了,醒过来的时候自己都不相信还有借尸还魂这种事。我本来想时机差不多就去把我的身体取回来,结果梓芬那个死女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身体给毁了,我当时真想拍死她!”萧炎说起来还挺生气的样子。

  “这一点我还是要感谢她的。”润玉感叹,要不是这样,眼前这个魔头不知还要造多少孽。“既然你亲口在我面前承认自己的身份,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踏出玄冰殿的。”

  “师尊,你不让我走,迟早有一天他们会说你跟魔头萧炎是一伙的。”萧炎才巴不得他们那么说呢,把他们的关系说的多亲密啊。

  “你是我的徒儿岩枭,不是已经死了五百多年的大魔头,徒儿不懂事为师自然有资格管教你。你今天把锦觅带走,以后梓芬要见人我拿什么给她看?若是因为锦觅让魔人跟仙门的关系更加恶化,你倒是乐得逍遥,把烂摊子全扔给了仙龙圣殿,想得倒美。”润玉从来就不相信萧炎会为了自己变成一个好人,不杀人不做坏事他能干什么,洗衣服做饭吗?难怪这两年教他读书写字脸上都是想说粗话的表情,难以置信他竟然是在教那个魔头!

  “没有锦觅魔人也会跟仙门干起来,迟早的事。你闭关了五百年知道他们是怎么对待魔修的孩子吗?这叫因果报应,孩子长大了,可以报仇了,归根到底还不是仙门自己的错!”萧炎替魔人说话,润玉眼神凌厉,他最担心的就是萧炎会跟魔人一路,这才是仙门的浩劫,润玉拂袖抽出萧炎握住的手。

  “可你别忘了,仙门之所以要对魔修斩草除根全都是因为你,你杀过多少人自己有数过吗?你给古法大陆带来的精神污染有多严重,仙门对魔修的忌惮就有多深!今天这种局面别说你是死人仙门要怨你,哪怕借尸还魂了老天同样让我来收拾你。”润玉重新拿起佩剑,萧炎站了起来。

  “我杀人是因为他们要杀我,如果太过强大对魔修来说是一种错误,那仙门对魔修赶尽杀绝换来这样的结果完全就是咎由自取。你应该觉得庆幸我没有真的重生在一个仙门弟子身上,要不然我杀了人,仙门就要开始排除异己斗个你死我活了。既然以你一己之力无法改变仙门暗地里奉承的强者为尊,那我就来助你。”萧炎靠近润玉的剑尖。“你教导我两年,这两年我们除邪祟斩妖魔,可我本身也是魔,为了让你高兴,我连自己的同类都能杀,何况只是跟仙门和平共处?仙门养尊处优太久,没有我出手的余地。对于当初的死我没有怨言,就当跟仙门扯平了。等我这次恢复力量,就选择你,不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或许穹苍让我重生遇见你就是为了圆满我们的感情。”

  “我跟你没有感情。”润玉从来就不觉得自己对萧炎有什么感情,只是这个魔头的一厢情愿。萧炎听完邪魅一笑,眼神里满是得意。“你对我没有感情为何替我守了灭世五百年。”

  “你搞清楚,我实在洗涤它的魔气。”润玉想点醒萧炎,不要再这么臭美。

  “一把臭名昭著的魔剑而已,毁了便是,花费那么大的精力去洗涤却什么也没有洗去,是不是看到他的时候都在睹物思人?”萧炎就是觉得,润玉一定也是喜欢自己的,或许只有一点点,哪怕只是这一点点呢。

  “我不似你那般意淫!”润玉愠怒。

  “师尊你就承认吧,要不是这张脸还有名字这么像我,你会收一个连灵根都没有的外门弟子做徒弟吗?”萧炎自恋的把额头散落的的几缕长发撩到脑后。“我知道师尊从未跟人谈过感情,巧了从始至终我也只有师尊这么一个入眼的,不如师尊就考虑考虑徒儿吧。要是师尊成了我的道侣,这仙龙圣殿就是你的娘家,我拼死也要是护着你们的!”

  “萧炎!你不要当真以为我不会杀你!”这魔头越说越过分!润玉的完美修养就要破功。

  “萧炎是谁,谁是萧炎,我是师尊的好徒弟岩枭啊,师尊你怎么了!是不是几百年太过思念人家产生幻觉了?”萧炎精分的质问,润玉忍无可忍跟他打了起来。四分之三站在山脚的冷风中,这岩枭到底什么时候才来!萧炎到处躲润玉的攻击,明明是被打心里还美滋滋的。凑巧旭凤实在心静不下来找大哥开导,却看到他真的在对徒弟喊打喊杀。他当时只是随口一说让他们回来再打,他们还来真的!

  “大哥你这是在做什么,他可是你亲徒弟啊!”旭凤拦着润玉大叫。“虽然他性格不好,脾气也差,长得一般,说话难听,可他真的是你唯一的徒弟,怎么也不能下重手啊!”萧炎黑着脸,二凤你迟早有被我打的一天给我记着。

  “师叔你来得刚好,快拦着师尊他这是要杀了我。”萧炎脸不红气不喘的说谎。

  “别在这里碍着你师尊的眼,走!”旭凤想他们师徒平日关系这么好,不管发生什么事,等大哥气消了就没事了。

  “旭凤!事情不是……”润玉还没说完旭凤就紧紧挽着他拿剑的手,有意让萧炎离开。

  “师尊,等你的气消了,徒儿就回来。”萧炎这次语气没有半点轻浮,他深深地看了气愤的润玉一眼,这一别,不知又是多少年。润玉握紧手中的剑,心中百转千回,或许现在让他离开,是对仙门最好的选择。两人眼神交汇,世间能读懂其中含义的,也只有彼此了。“珍重。”萧炎说完毅然转身离开,润玉看着他的背影,萧炎,你最好不会再作恶。

  “大哥他怎么招你了,能把你气得动手。”旭凤从小就没见过他大哥跟人来气动手,更别说是他自己疼爱的徒弟。

  “以后你就知道了。”润玉把剑收起来,随后去玄冰大殿取出了匾额后面的灭世。萧炎没骗他,真的把灭世留了下来。旭凤一脸茫然的跟着润玉,大哥到底怎么了。

  “对了大哥,锦觅怎么办?”旭凤是来跟润玉商量这个问题的。

  “不用费神她的问题,从今天以后有人问起锦觅还有岩枭,就说被人掳走了,我们最好现在就去告诉梓芬,她的女儿被私下闯到仙龙圣殿的魔人带走了。”润玉回头看着旭凤。

  “啊?”旭凤一头雾水。“锦觅呢?”润玉沉下眼眸,旭凤隐隐觉察到事情不对劲。“是不是锦觅出事了?岩枭看管不利所以你才惩罚他。”

  “锦觅若是留在仙龙圣殿必死无疑,岩枭说他可以带走锦觅好好看着她,不让她出事。岩枭原本便是魔人派来的细作,只是两年前那次意外让他不记得之前的事情。魔人的事情全是他告诉我的,之前小镇上死的那个人就是要让他对仙龙圣殿出手,他回来之后把事情的原委告知与我,我怕打草惊蛇所以没对任何人讲。”润玉正色看着自己的弟弟。“刚才他告诉我想要带走锦觅,说他的身份迟早会给我带来麻烦,我不同意让他离开,这其中该有多少变数,恰巧你来横一脚,如今我们兄弟二人只能想个万全之策把事情瞒过去。”

  “这么大的事你可以早跟我说!万一岩枭这两年是骗你的怎么办?他还带走了锦觅!”旭凤被这个消息炸的面容狰狞,润玉让他冷静下来。

  “岩枭这件事情没有说谎,他没必要为了锦觅让所有魔人暴露身份,他是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但他改变不了自己是魔人的事实,迟早被人查出来,他怕连累我。”

  “可他带走锦觅是为什么?”旭凤不明白。“他跟锦觅八辈子挨不着边,而且锦觅不在我们怎么交差?大哥,你跟岩枭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可以放他走。”

  “是谁放他走的和事佬?”润玉无语。“锦觅在他那里不会有事。”既然是他口中熟人的女儿,他就不会让她有危险。

  “怎么交代?”旭凤抓狂。“爹爹会打死我们的,人是在我们手上丢的。”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我刚才说了,是魔人抢走了我的徒弟还有锦觅。”润玉说的跟真的一样,旭凤差点就信了。

  “可是哥,从我们手上明抢不太符合常理吧,魔人再牛也牛不过你啊!你觉得能从你身边抢人的成功率有多大?”旭凤说出来自己都不相信。

  “这个锅总有人会来背的,想冤枉一个畏罪潜逃的人还不简单?”润玉神秘的说到,旭凤听他的语气,是要坑人了。原来大哥这么仙气直冒的人切开也是黑的,怪不得爹爹这么信任他,简直想象不出来这一肚子坏水。

  萧炎把锦觅扔给四分之三,带着他赶路。“我们这是去哪啊?”

  “碎尸狱。”萧炎专心赶路。

  “那地方……”四分之三听说过关于那里的传闻,说以前是各门魔宗栖息的地方,后来魔王萧炎死后仙门联手灭了魔宗,原本的魔宗板块哑然就成了堆积魔修尸体的地方,世人也是敬而远之。“不太吉利吧,我们如今的身份还巴巴赶过去。”

  “怕什么?我要找个地方修炼,那里再适合不过,你也要抓紧巩固,这个女人我照看不了,别把她弄丢了。”萧炎交代给他。

  “你要闭关?”四分之三惊讶。“又把烂摊子交给我!她是个女人我怎么知道该怎么看着她。”

  “你的力量只需要自己逐步提升,我要花点功夫把力量跟身体融合。多费心嘛小三,以后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成为名声大噪的魔宗师祖,到时候所有事情都是你做主,我就在边上挺你到底。”萧炎说好话。

  “呵呵。”四分之三早就已经把萧炎看透了,这个人只会把他的劳作力压榨个干干净净,他所说的好话也只能听一半。

  “小三你真好。”不管说什么他都答应,简直就是最好的同伴,比灭世那个有生育功能的废剑好多了真的。

  “就当我谢谢你了。”四分之三吃瘪,他也不想这么好,是很怕萧炎一个不高兴就把他废了好吗!两人带着锦觅赶了三天的路才来到碎尸狱。萧炎记得这里曾经是鼎盛时期的魔宗挑选的宝地,想不到现在到处都是残垣断壁,腐尸枯骨。四分之三捂住鼻子,过了几百年,这里的尸体竟然还是这个样子。找个能住的地方安顿下来,这里应该是以前哪个魔宗的地下宫殿,还没有被捣毁多严重,住人没问题。

  “你可以到那个密室里面闭关,我跟这个女人在外面住着,有什么事情可以相互照看。”四分之三跟萧炎商量。

  “嗯,我也觉得密室不错,可我一旦闭关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你一个人看着她没问题吗?无论如何我希望出来之前别让她出什么事。”四分之三还是个孩子,自己给了他力量,他要是够聪明,就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成长。

  “放心吧,不过是个女人,我会好好看着她的。”四分之三让他安心闭关,萧炎点头。越是不放心就越要提早出关,润玉还等他呢,萧炎盘腿坐在石床上闭眼打坐,四分之三关好密室的门,让他正式闭关。

  锦觅醒过来,发现自己身处一堆尸骨之中,尖叫几声泪眼婆娑的放眼望去,竟然看不到尸海的尽头。踩着尸骨的双腿瑟瑟发抖,脑海里除了恐惧与绝望什么也没有。四分之三站在远处的尸堆山上,萧炎的意思是只要让她跑不出碎尸狱就对了。

评论(14)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