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双leo】师尊他宁折不弯21(萧炎X润玉)

第二十一章

  魔人存世,十年间古法大陆多次爆发仙门与魔人的战争。据说魔人的统领是天地山庄的庄主夫人,她的女儿锦觅也是魔人,这就说明,当初这个女人绿了天地山庄的庄主,着实让天下人所不齿。梓芬的身份被仙龙圣殿查了出来,女儿却在十年前她被抓当晚神秘失踪,多年来杳无音信。仙龙圣殿把梓芬囚禁在仙门的天牢,十年未曾让她踏出一步。

  天降巨之际萧炎大功告成,熊熊燃烧的天火把碎尸狱烧红了半边天。萧炎从大火中漫步走了出来,不着寸缕,傲人伟岸的身躯让人生畏。虽然他不介意裸奔,但既然已经对润玉许下诺言,就要对他负责,自己的裸体只能让他一个人观赏。萧炎扒了一只老虎皮烤了烤套在腰间,把大兄弟遮好。对了,这大兄弟还好不好使,萧炎隔着虎皮捏了捏自己的大兄弟。

  “啊!!!臭流氓!”一声尖叫从萧炎头顶悬空划过,萧炎抬头看到一行人正御剑飞往碎尸狱。其中一个黄衣女子飞的低些,应该是在附近歇过脚。那女子一喊,就回来了几个人一起在萧炎前面停驻。“像是这一代的野人,小师妹别大惊小怪。”众人从剑上下来,黄衣女子怒视萧炎。“定是被那边的热浪给逼出来的,能在恶魔堆里生长的野人肯定不是什么好野人!”

  “师妹!”刚才那个人出来劝说。“大事当前,别任性,门主还等着我们去查碎尸狱的天石。”黄衣女子不高兴的瞪了他一眼。萧炎看他们穿的衣服,是无影楼的人,他们都来了,那仙龙圣殿的人会不会来。

  “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珠子挖出来。”黄衣女子看萧炎一直盯着他们不放心里有气。

  “师妹,你若是再不听劝,下次就别跟我们一起出任务了!”那师兄明显不喜欢这个黄衣女子的态度,语气有了三分怒意。萧炎看都是些小鱼小虾也不想跟他们计较,走到小水塘边洗了把脸,清醒了不少,也不知道小三跑哪里去了,别是被那破石头给砸死了。萧炎洗了脸回过身,那黄衣女子眼睛都看直了,这野人怎么生的这般好看!萧炎撇她一眼阔步离开了。

  巨石落下影响了不少仙门,巨石带来的天火更是烧了好大一片地域。为了不让大火继续蔓延,不少人加入了灭火的队伍。由此古法大陆的人说天降异象,恐怕是有大难要发生。润玉从天降巨石过后就一直闭门不出,旭凤来了玄冰殿几次都吃闭门羹。碎尸狱的事情无极掌门已经让人去协助处理,但有消息回来说火势太大,需要再增添人手。这么大的影响大哥应该不会袖手旁观,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

  “大哥还是没出来?”燎原君看旭凤心事重重的回来就知道。

  “我们等不到大哥,先出发去碎尸狱再说。”旭凤开始准备法器之类可能用到的东西,燎原君赞同。碎尸狱的大火不但没有扑灭,反而一直在蔓延,天火非同小可,水对它的影响微乎其微。就怕火势影响到外界的老百姓,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仙门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众人焦头烂额的想着灭火之法,火的温度太高,靠近不了火源。加上烈火燃烧的浓烟让人根本无法御剑从上空查探情况。萧炎左等右等就是没有等到他的师尊,他都又烤了一只野猪来吃,看那些为百姓造福的仙门这么努力灭火,真是太不容易了,感动得萧炎想再多吃一根猪腿。

  “岩枭?!”一道清冽的男音传来,萧炎诧异的回头,看到成男版的四分之三正惊喜的望着自己。“可把我吓死了,我还以为就到外面散个心的功夫你就因为坏事做多被天收了!”四分之三把萧炎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不错不错,看样子是满级了。”萧炎回过神来,心想这四分之三小时候没看出来,长大了还挺养眼的,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的。个头比他矮了这些,身量也纤细不少。

  “你多久没吃饭了?怎么好像发育不良。”萧炎按着四分之三的脑袋。

  “不要用你油腻腻的手摸我的头啊!”四分之三嫌弃的推搡萧炎。“你闭关不用愁,我在外面忧心忧虑的能长得好吗?你一进去就是十年,我容易吗!对了锦觅现在还在外面疯,我这次就是去找她才错过了你出关。”四分之三跟萧炎抱怨了好多事情,什么仙龙圣殿把锦觅失踪的罪过全都算在了他的头上,锦觅那丫头也是个惹祸精。“就算你身材好也不用这么张扬吧?好歹找一件衣服穿,走走走,我带你去找衣服。”四分之三扯着萧炎的胳膊带他离开。

  “我觉得这样也挺暖和的。”萧炎拍了拍腰间的虎皮,四分之三嫌弃的看着他。两人拉拉扯扯去到了碎尸狱外界不远的小镇,四分之三找了一家卖衣裳的给萧炎挑选,可这地方做出来的衣裳根本没有萧炎合身的型号。

  “可惜我什么都会就是不会变衣裳。”四分之三叹气,裁缝铺的老板给萧炎量尺寸,说要等两天才能做好,给了定金两人就在镇上找了客栈住下。萧炎不得不感叹。“这里的人都好淡定,明明隔着没多远的大火都烧成这样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碎尸狱边上讨生活的人当然心理素质不一般。不是我说,好多仙门弟子还比不过这里的普通老百姓。”四分之三在附近混了十年,有所了解。“这次成功闭关出来以后打算做什么?”

  “魔人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萧炎想知道这个。

  “不怎么样,毕竟桃园是梓芬的秘境,除了她根本没人找得到入口。仙龙圣殿把人一直关着,十年来魔人找麻烦的次数很多,都是小打小闹,哪方也没讨到好。”四分之三说到。

  “我师尊呢?梓芬在他们手上,十年都得不到什么有用的消息?”一个秘境的入口而已,这么难找?

  “我们带走了锦觅,梓芬对仙龙圣殿恨之入骨怎么可能透露什么消息。她说了,一天没看到锦觅就一天都不会说出秘境入口在哪。如今还有大部分的魔人在秘境,仙门心里始终有个疙瘩。”四分之三解释。“对了,有件事情忘了跟你说,这锦觅自从到了碎尸狱整个人都好像不怎么正常。这几年经常在外面惹是生非,以前的事情她反而不怎么记得了。”

  “你弄的?人家好好一姑娘被你整得连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萧炎听四分之三这么说心里一突,好歹是灭世的孩子,别让小三给玩儿死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让我看着她不让她出事,我把她扔在碎尸狱这么多年她都没能力跑出去,也就前年吧她突然能跑出去了,而且练就了一身好本领,比跟着她那个给人戴绿帽子的娘强多了。放心,她现在很听我的话,不会乱来的。”四分之三看客栈的房间装潢还可以。“那巨石不会是你弄过来的吧?这么巧你一出来它就落下来了。”

  “可能有点关系,毕竟老天也没见过这么强大的魔还能长得这么帅气逼人,活脱脱把天石给帅下来了,这些扑不灭的火焰就是天爷的嫉妒之火。”萧炎语气颇为无奈,帅真不是他的错!四分之三听完心里冒出来一股邪火,很想抽人一巴掌那种。这个人的臭不要脸程度,他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你说仙龙圣殿把锦觅的失踪扣你脑袋上,这么多年没找你麻烦?没有魔人联系你?”萧炎又问。

  “有啊,仙龙圣殿的人查到过我几次我都跑掉了,魔人找我二话不说直接就上,弄死一个算一个,你说的嘛,我们要把魔人的老巢给端了。我也是一直这么给锦觅说灌输的,她现在把灭魔人当成是自己的追求,杀起魔人来特别得劲。”四分之三说的莫名兴奋。萧炎把脸皱成一团,过了十年小三这脑袋瓜子也依然不是很好用啊。

  “就没人把锦觅认出来?她以前好歹也是出了名的大小姐,那旭凤是他相好都认不出来?”萧炎疑惑。

  “认不出来,以前我为了吓唬她把她脸给划烂了。”

  “……”萧炎吊着眼看四分之三。

  “你只说让我看着她没说不让我毁她容啊,再说后来我又给她治回去了,半点没留疤就是治好以后脸完全变了个样,不然我也不会放心让她到外面去给我惹麻烦。”四分之三说的理所当然。

  “脸再怎么变,声音变不了还是可以认出来。”

  “那我当初吓唬她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她的喉咙给……”

  “你到底是有多看不爽她才这么折磨她,毁容就算了,还把人喉咙给废了,她到底遭受了怎样非人的虐待,你这个人面兽心的小三!今天不揍你真对不起我家那把剑。”萧炎逮着四分之三就是一顿胖揍。

  “你自己拍拍屁股闭关把人丢给我,现在人养歪了你打我!是你自己教她的话她早就变成女魔头了,比我好得到哪里去!”四分之三努力挣扎就是逃脱不了萧炎的魔爪。

  “还嘴硬是吧,你要么直接给她个痛快,好好一姑娘先被你毁容,再被你毁音,要是她以后报复社会,我看你怎么收场!”萧炎把四分之三按在床上,把他的双手反过来压制住。

  “你松手!我是给你办事,十年没见不说对我多好,一来就跟我算账,我讨厌你这个王八蛋!”四分之三大叫。

  “能耐啊,跟我叫板是吧,我说话你很难理解是吧!我倒要看看你这十年有什么长进!”萧炎另一只手贴上四分之三的腰,往他身体里灌输魔气。门被人粗暴的踢开,床上的两人齐刷刷望着门口的人。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当真有人可以做出这种白日宣淫的事情,真不愧是最强魔人四分之三!还不出来受死!”门口的人用剑指着姿势诡异的两人。萧炎跟四分之三对视一眼,同时从床上下来整理仪容。

  “这是?”萧炎眼神示意门口那人。

  “看穿着打扮应该是散人居的人,仙龙圣殿把我的画像贴的满大街都是,估计是刚才有人通风报信才找来的。”四分之三猜测。

  “看来这些年你也没闲着。”萧炎感叹。

  “闲得下来嘛我!怪谁啊,罪魁祸首还在这里逍遥法外!”四分之三瞪着萧炎。

  “尔等魔人休要在我面前打情骂俏,受死吧!”对面的人拿着剑直接对着四分之三刺了过去,萧炎看没他什么事就出去了,四分之三刚刚灭下去的邪火又上来了。“岩枭!!!你给我等着!”

  外面的萧炎掏掏耳朵,人家是找你又不是找我。萧炎走在大街上回头率百分之三百,一是因为帅,二是因为变态。萧炎捋捋自己的松狮头,大街上各种眼神照收不误,看不过眼的有本事就站出来,我保证一拍你什么都能看过眼信不信。还没走出小镇,天下就飘下来一个人挡住了萧炎前进的道路,那人手上托着一个六角星形状的法器,法器上的金色指针正对着萧炎。那人多次转动法器,指针还是指着萧炎,萧炎耐着性子看他要做什么。

  “阁下可是巨石落下之时出关的能人?”对方恭顺的询问。

  “是又怎么样?”萧炎抬头仰望天空。

  “请能人出手灭天火!”

评论(10)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