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双leo】师尊他宁折不弯22(萧炎X润玉)

第二十二章

  润玉知道是萧炎出来了,只用了十年,他就已经把那具身体跟自己融合。尽管与碎尸狱隔着万重山,仙龙圣殿依旧有很明显的震荡。灭世沉寂多年的魔气也在那一刻突然爆发,润玉为了压制灭世,不得不全力以对。压制成功后润玉用自己下的咒印束缚带把灭世缠了起来。旭凤已经提前去了碎尸狱,他也必须尽快赶过去在萧炎没有暴露身份之前。润玉跟无极掌门告别,走之前对父亲说一定要看好梓芬,就怕魔人趁机作乱。

  “玉儿放心,我观栖凤阁近几日紫气东来,怕是你母亲要出关了,你尽快找到旭凤,不要让他有所闪失,仙门的事情有我跟几位长老坐镇。”无极掌门现在很需要两个孩子母亲的助力,而他的念想有了回应。

  “母亲若是出关,爹爹替我与旭凤问安。”润玉御剑出发。

  “一路顺风。”无极掌门目送大儿子远去。

  旭凤燎原君两人已经赶到碎尸狱,由于这里原本就有无数魔修的尸体,吸入大量天火焚烧的烟尘过后,很多仙门弟子都病倒了。“天火可自燃,既然水扑不灭就该想想其他办法。”燎原君看那么多仙门弟子被抬走,真是全做无用功。

  “你在死亡火山生活那么久有没有灭火的办法?”旭凤挨着燎原君观察火势。

  “性质都不一样,这是明火,唯一比你们好些的可能就是我们守尸族比较耐高温。”燎原君凑这么近没流一滴汗,旭凤却已经退了几件外衣。燎原君看他额角有些许汗珠,从包里拿了一颗拇指大透明的珠子给他。“这是我们常用的寒珠,放在身上可以散热。”旭凤把珠子接过来放在里衣的衣兜里,果然浑身凉爽。

  “你们这玩意儿都有功夫弄出来,灭火还不在行?”旭凤吐槽。

  “这话说的,那你是只凤凰本来就是属火的还怕热?”燎原君无心的一句话,倒把两人都点醒了。“对啊你丫的可以吸火啊!”燎原君拍了旭凤的肩膀一下。旭凤也是恍然大悟,当场释放原神凤凰到天火外围绕了一圈,天火旋转成条状进入了凤凰的嘴里,燎原君大喜。可没多久旭凤突然整个人变了回来从天空坠下,燎原君连忙把他接住。

  旭凤猛的咳嗽几声。“这哪是吸火,简直就是吸毒!”那天火全是魔修尸骨的障气,差点把旭凤给吸废了。“要是大哥在就好了,他原神属水,专门克火,但要灭这么无边无际的火源恐怕也费劲。”仙门弟子凡是水系的都被叫了来,拼尽全力也只是让火势不再扩散,源头还是没法解决。旭凤找到灭火先锋大部队散人居弟子大家一起协作灭火。

  萧炎原本也是想回到碎尸狱等润玉出现,半路钻出来个人让他灭火就很让人耐人寻味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自然是有罗盘相助,巨石陨落必有大灾,既然天火因阁下而起,自然要因阁下而灭。”那人观察萧炎的面相,外貌虽然俊朗非凡,皮下却尽是修罗之恶,难怪他的天兆会给古法大陆带来如此灾难,此人不除,世间危矣。

  “大灾?什么大灾?”萧炎无辜的看着那人。“你还有功夫在这里跟我周旋证明这个大灾也就那样,反正火我是灭不了的,不过你要是想着火我可以帮你啊。”萧炎抬手在掌心酝酿起火焰。

  “这么说,我们是谈崩了?”那人收起罗盘正色面对萧炎。“能人既然可以引动天外之物,修为定是我等望尘莫及的,取我性命更是如同践踏草芥。我死不要紧,只是天火不灭,死不闭眼罢了。”萧炎没想到这个人还是来送死的,可他就不喜欢这种自动送人头的,会显得这颗人头很不值钱。

  “可识得仙龙圣殿的润玉仙上?”萧炎收了掌心的火,开口问那人。

  “早有耳闻,未曾见面,能人可是想告知我什么?”

  “润玉仙上真身是龙,而且正是水系的天龙,他施的水系法术绝对可以对付得了天火。”萧炎把自己的师尊拉下水。

  “润玉仙上虽然名声在外可见过他的人少之又少,再者仙龙圣殿的无极掌门是出了名的护短……”那人面容带着为难。

  “喂!我告诉你他能灭天火你这反应,明明知道我不会帮你还来缠着我你是有什么特殊爱好吧?正好我今天穿的应景要不陪你玩玩?”萧炎心里这个火蹭蹭蹭往上升。“那润玉仙上心地善良,看到这幅景象会不自告奋勇赶过来?我敢肯定他已经在来碎尸狱的路上,你想办法找到他,把他带来见我。到时候我跟他一起助你们一臂之力。不要问我为什么,天火的火势太大,他一个人是灭不了的,加上我就不一样了,那是XX同心,其利断金!”

  “什么同心?”自动消音了那人没听清楚他跟润玉仙上的关系。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们什么时候把润玉带到我面前了,我就出手灭天火听得懂吗?”萧炎重音强调。

  “此话当真?”

  “当真。”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能人可不要拿这么多性命开玩笑。”那人马不停蹄御剑离开,应该是找润玉去了。萧炎背着手老神在在的继续往碎尸狱走,真好,现在还有人帮着找师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十年不见那就是一万多年的想念。天哪,师尊,徒儿真是想你想得肝肠寸断,连时间都仿佛变得如此短暂。

  段贤杰现在是无影楼派来的指挥官。“旭凤,你大哥怎么没来?”段贤杰知道润玉修的是水系法术,修为也在众人之上,若是他来,众弟子肯定心安不少。

  “巨石落地对我大哥影响甚大,想来定是有哪里不妥。”旭凤皱眉。“事态紧急只能我先行一步。”

  “原来如此,这巨石天火的确不同寻常,润玉仙上与我们境遇不同,受到的影响我们无从感受。”段贤杰对润玉很信服。“这地方魔气逼人,突然降下巨石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征兆。”

  “倒是都这么说,可这地方荒废几百年了,难道还有漏网之鱼?”旭凤猜测。

  “不无这个可能,你想想,魔人尚且能够藏匿五百年之久,有魔物在这地方暗渡成仓也是合情合理。”段贤杰这般认为。

  “如果真是这样就麻烦大了,要是隔五百年就来一个萧炎那样的魔头,古法大陆迟早完蛋。”旭凤倒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实在是仙门这几百年过得太安稳,没个像样的环境培养人才出来。

  “这么说来灭火倒是小事。”段贤杰伤脑筋,希望这真的只是天灾不是人祸。“女魔头那里有没有进展?”现在仙门都是用女魔头称呼梓芬。旭凤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她的女儿,对了,最近有一个专门猎杀魔人的神秘人物出现,你们接到消息没有?”

  “接到了,看被处理的魔人尸体,是个下狠手的,仙门准许使用这样残忍手段完成任务的没多少,十有八九是外人干的,真是什么怪事都能凑一堆”旭凤烦躁,大火近在眼前,灼热的温度让人火气十足。远处一声巨响,炸裂的火星四处飞溅,伤了不少弟子。接二连三这样大规模的爆炸还在继续。

  “怎么回事!”段贤杰护着弟子后退,旭凤站在前面抵挡飞过来的火球。

  “恐怕是烧到魔宗研制法器的地方了。”燎原君躲过几个小火球,跟旭凤一起后退。爆炸的巨响炸得仙门弟子人心惶惶,萧炎听到动静跃到高处,远方的天火跟放烟花一样爆炸开来,周围被火星溅到的地方全都开始猛烈燃烧,火势瞬间就扩张了一圈。这些人是来灭火还是加火,怎么越燃越厉害了,除了润玉就没人做事靠谱的吗?萧炎嫌弃。旭凤跟段贤杰护送弟子离开,萧炎认出远处御剑的人其中之一是那只蠢凤凰。仙门弟子极速撤退,大火紧随其后,旭凤速度很快全身而退不是问题,可身后各仙门的弟子他不能放仍不管,里面还有自家人不是。旭凤忙着救人,密密麻麻的火球无情的击打着众人,旭凤断后的地方成了众矢之的。眼看旭凤被火球包围避无可避,真的要成烤凤凰了。燎原君带着受伤的人眼睁睁看着旭凤被大火包围。“旭凤!!!”燎原君立刻折返回去,被段贤杰死死拉着不让他离开。

  “燎原兄!旭凤乃凤凰之身,浴火可重生,你就别过去给他添乱了。”

  “重生个屁!”这又不是普通的火,燎原君不听,段贤杰让四五个弟子拉着他继续撤退。“姓段的!放开我!”燎原君使劲挣扎。

  “就算你现在过去也改变不了他已经被天火淹没的事实,相信他能浴火重生不好吗?”段贤杰给弟子使眼色,几个弟子抬着人跟段贤杰分开走。段贤杰看着远处旭凤被天火包围的地方,旭凤,你向来爱管闲事,这次也算成全了你仙门第一少侠的称谓,让你死得其所。

  旭凤被火球击中背部跌落地面,后背火辣辣的疼,不过好像得救了。旭凤摇晃着站了起来,救他的人背对自己,只用虎皮遮身。他周围像是有一个圆形的气流,把天火隔开,自己正好在这个包围圈之内。“多谢阁下的救命之恩。”旭凤可以感受到自己后背的鲜血顺着衣物黏腻的蔓延。

  “大恩不言谢,你是我未来道侣的弟弟,道侣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神秘男人开口,健气的嗓音倒是让人觉得他的年龄应该不大。

  “道侣?”旭凤想了想自己除了润玉这个大哥,好像没有其他兄弟姐妹,道侣弟弟这个称呼他实在不敢恭维。“你可能是认错人了,在下家中除了一位兄长,并无胞姐胞妹。”

  “我说的道侣正是你独一无二的兄长,我与他早已私定终身,如今我来就是要履行当年的承诺。不知这么多年他是否对你们提起过我的只言片语。”萧炎臆想着润玉跟旭凤谈论自己时,脸上洋溢的那种幸福笑容。

  “就算你救了我,侮辱兄长这件事绝不可能饶了你。”旭凤愤怒,他素来知道对大哥心怀不轨的人有很多,没想到今天就遇到一个这么大胆的。“你为何不让我见你真容,难道是旧相不成?”旭凤怀疑,不然他从哪里得知大哥的事情。

  “这么快就被猜到了,没错!就是我!”萧炎转身看着旭凤,旭凤把他从头到尾仔细盘点筛查了一遍,在自己的记忆里并没有一个人符合他的这种长相跟能为。不对,好像很久以前是经常看到这张脸,可是太久没看模糊到很难猜出他的身份。“真想不起来了?”萧炎原地转了两圈,旭凤费劲的想了想还是摇头,强成这个样子的人他不可能会忘的,除非是在他不记事的时候见过。

  “十年前不就是你放我走的吗?师——叔!”萧炎拖长师叔这个称呼。旭凤被这一提醒眼睛几乎瞪大了一圈儿。

  “岩枭?!”

  “欸!师叔可真是贵人多忘事。”萧炎答应。

  旭凤着实吓了一跳,这岩枭变化太大了,别的不说,他哪来这么深厚的修为,连天火都不怵,他的根基不是早就毁了。“这十年你都经历了些什么?”

  “一言难尽,为了师叔的安全,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说话吧。”萧炎掺着旭凤几个瞬身出了碎尸狱,旭凤来到天火之外总算能喘口气。

评论(13)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