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双leo】师尊他宁折不弯19(萧炎X润玉)

第十九章

  “好,既然你不相信,那我就杀了他!”梓芬被萧炎的话刺激到要对四分之三下狠手,萧炎眼神一凛,一道冲天的魔气把梓芬与四分之三强势分开,梓芬倒在地上吐了口血,四分之三脸朝下趴在地上,手不动声色的把脖子上的血抹点在嘴角。哇!好厉害的招式!四分之三惊恐的抬起头,没人看清楚魔气是怎么来的,场面顿时就炸开了锅。仙龙圣殿真的藏着魔修,旭凤跟润玉同时把警觉性调到最高。现场人山人海,魔修要是真的隐藏在里面,后果不堪设想。梓芬这次被伤得严重,久久没有动弹。

  “掌门,看来这魔修是有意针对魔人,虽然不知道其中缘由,隐藏在圣殿这么久却没有出手伤人,恐怕事有蹊跷。”长老对着无极说到。

  “我仙龙圣殿枉称是古法大陆第一仙门,魔修防不住,魔人来去自如,还差点跟贼人头子结了亲家,气煞我也!”无极掌门眉毛都要立起来了。“难道魔修魔人当真是除不完吗?本以为世间早已清净,如今魔修重现,魔人登场,若是这两者联手,对古法大陆来说又是一场浩劫。”

  “你说的话恐怕全被那出手的魔修听了去,你怎么还替他支招呢?”长老不赞同的巡视四周弟子,看看有没有可疑的。“这个魔女怎么处置?”长老原本想杀了她,但趁她现在昏迷不醒就动手有损仙龙圣殿的声威。

  “她说三日之内若是没有离开,魔人便会攻上仙龙圣殿,先把她关押起来再商量对策。”无极掌门让人把梓芬架到地牢,让长老去施加结界。润玉旭凤回到无极身边,魔修的事情恐怕给每个人心里都蒙上了阴影。人撤走的时候萧炎把四分之三扶起来,看了看他的伤口,不是很深,周围也有几个制药弟子过来搭手,等他们把四分之三的伤口包扎得差不多就被萧炎全赶走了。

  “你刚才出手太草率了,会引起怀疑的。”四分之三摸了摸伤口处的纱布,衣领周围有许多血迹。

  “师尊已经开始怀疑我了。”萧炎破罐子破摔的坐在花坛边上,四分之三动作一顿。

  “那你还出手,不是故意拿把柄给他抓吗?”

  “我仔细想过了,若是继续留在他身边,露相只是迟早的事情,身份戳破没什么,就怕师尊他在以后在仙门难做人。”萧炎低头解释,四分之三坐到他身旁意味不明的说。

  “你倒是对他一片真心。”

  “你不喜欢这个理由还有其他的,我们两在这里太束手束脚了,压抑得很。出了这个门咱们想干什么干什么,谁管他仙门不仙门的,惹急了我抬手就是一个碎瓜掌。”萧炎说的轻松,其实心里特别舍不得润玉,可如果他继续留下来就要不停的找理由去骗润玉。如今他的身体容纳不下所有的力量,一旦身份泄露润玉跟他动真格的,还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你不是要弄魔人,那个女人怎么处理?”四分之三随萧炎怎么决定,反正自己的力量是他给的,将就他没什么。

  “那是仙龙圣殿的事情,不过她的女儿我要带走。”萧炎话锋一转语气十分严肃。

  “你眼睛没问题吧,她女儿哪里比得上她好看,你要带也带好看点的。”四分之三直白嫌弃。

  “屁!她那个便宜爹是我认识的,总不能真让她折在这里,至于那个女人就算了,满嘴胡言乱语,没一句真话,做派我真看不上。”萧炎起身叉腰。“今晚就走,你直接在山下等我。”

  “也太赶了吧。”四分之三惊讶,萧炎却坚持晚上就走。“随你高兴,事情处理好,别给自己惹麻烦。”四分之三希望他离开以后就别整天师尊师尊的了,好好做自己,萧炎点头。

  傍晚润玉回来的时候,萧炎刚把醒过来的锦觅敲晕,看到润玉尴尬的解释她太闹腾了。两师徒去到书房,萧炎把房间里所有的灯都点亮,润玉放下佩剑,萧炎站在一旁痴痴的看着他。“你今天的话还没说完,不准备继续说了吗?”润玉站在书柜前拿了一本关天地山庄的书籍,萧炎回过神来,不知从何开口。半天没反应,润玉看了萧炎一眼提醒他。“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为什么你是魔人却对红魔掌没有任何反应,这是问题所在。”萧炎走进近润玉拉起他左手的衣袖。“这是做什么?撒娇?”润玉奇怪,都这时候了,徒弟认为撒娇还有用吗?

  萧炎摇头。“若是我跟你说实话你肯定饶不了我,但不说实话也瞒不过你,所以我想跟师尊约法三章。”

  “说说看。”润玉把书合上放在手心,他倒要看看这个徒弟还有多大的惊喜在等着他。

  “我说了实话你不能对我动手,还有灭世说过送我不能反悔。”萧炎就这么两个要求。

  “可以。”润玉一口答应,他从来没想过对徒弟动手,至于灭世,已经答应了给他就不会反悔。

  “好,那我就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跟你说,师尊你过来这里坐着听。”萧炎害怕润玉一时之间接受不了心肌梗塞坐着自己才好给他做人工呼吸不是。润玉看徒弟这么正式,心还真的跟着悬了起来。萧炎站在润玉身边慢慢的跟他解释了出来。“我本来已经死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两年前,我的意识在这个孩子的身体离苏醒了。”

  “……”万万没想到是这样的开头,润玉冲着徒儿眨了眨眼。“所以你其实不是岩枭?”

  “不是。”萧炎承认。“我有自己前世的记忆,这孩子在两年前就已经死在了禁地灭世的反噬里。机缘巧合之下被我占据了身体,但说实话,苏醒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借尸还魂,我连自己有没有魂在飘都不知道。”

  “你上辈子是仙门的人还是魔修?”润玉敏感的提问。

  “是……魔修……”萧炎迟缓的说。“在我看来不过是一眨眼功夫,醒来却已经是几百年后。”

  “今天的事情是你做的?”润玉抿了抿嘴唇,萧炎就这么看着润玉,没有回答却胜似回答。“你继续说吧。”润玉咽了咽喉咙。

  “我原本想既然老天爷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那我就好好做一个仙门弟子。不曾想掌门让我来伺候你,你收了我做徒弟,你真心待我让我更加确定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可谁知道天地山庄被灭,魔人找上门来,让我知道原来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古法大陆其实内里早就已经腐烂不堪。”萧炎避重就轻。

  “你早就知道自己是魔人,破九霄前辈的徒弟是你杀的。”润玉肯定。

  “是,我原本以为魔人的事情没有我参与的余地,可我没想到他们的计划是消灭所有仙门,那段时间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我很想保护师尊不被他们伤害。可有一点让我实在忧心,这具身体隐藏不了魔气,我利用除魔宫的资料知道了灭世剑上有两颗锁魂珠可以让外人察觉不到我的魔气。”

  “那时候灭世还在禁地,我收你为徒也没几日,你哪来的本事去取锁魂珠?”润玉皱眉。“难道你从一开始就保留了自己的能力。”

  “这孩子的身体承受不住我的力量,禁地灭世对于我并没有反应。我知道仙门对魔修深恶痛绝,只能这么战战兢兢的伺候师尊两年。没想到魔人开始行动,我的身份是越来越瞒不住,暗地策反他们的同时为了不让师尊失去更多的同门我还是决定把魔人的事情告诉师尊。”萧炎紧紧的攥着润玉的袖子。“这两年陪伴师尊的日子是我上辈子从来没有体验过得宁静,如果没有魔人我甚至想一辈子都跟师尊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下去,我们之间没有仙门与魔修的恩怨,只有寸步不离的师徒情意。”

  “既然你肯改过自新,又拿了锁魂珠为什么不能实现这些?难道你信不过师尊,认为我得知你是魔修就一定会选择杀了你?”润玉听萧炎的语气似乎是不打算再与他做师徒。

  “我相信师尊会护着我,可魔人不会。那梓芬地位高或许不知道我,其他魔人千千万,知道这具身体事魔人的不在少数,若是他们当众捅破我的身份,对师尊你的立场来说就是灾难,你是提出有魔人存世的人,却连自己的徒弟是魔人都不知道,说出去谁信?”

  “我既然要保你,就绝不会让你身处危难之中。”润玉担保。

  “可我不愿在魔人乱世的纷扰之时还让师尊分心,我替师尊承担魔修的身份就藏不住,无论是哪个选择,我跟师尊的师徒情意都不能再走下去。”萧炎说出了他的想法。

  “你要离开?能去哪里。”润玉握紧手中的书本。

  “总要找个地方先安置下来,我已经服用了锁魂珠,外人发现不了我的踪迹,只是我善自离开肯定会给师尊带来麻烦。我想闭关让这具身体彻底融合我的力量,魔人的事情恐怕近几年再搭不上手。”萧炎从自己的角度看润玉,他浓密修长的睫毛轻轻上下煽动,让人离不开眼。

  “你与旭凤陪同前辈外出的时候仙龙圣殿也出现了魔修杀人,那件事是谁做的?仙龙圣殿怕不止只有你一个魔修。”润玉把书放下,徒弟要与他断绝师徒关系,现在说这些不过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我会把他一起带走,还有锦觅,他是我前世好友的女儿,我会好好教育她,不让她作恶。”萧炎说完这句话,润玉就收回被他揉的皱皱巴巴的衣袖。

  “原来你是想带走锦觅,好友的女儿?你的身份在当年到底扮演过什么角色。”润玉抬头眼神清冽。“是魔修不假,可你是接近灭世它都没有反应的魔修,是锦觅父亲的好友,旭凤告诉过你他的父亲是谁,他可没有什么好友。”润玉说的他是谁,两个人心里都很清楚。

  “可我也跟你说过,他不是。锦觅我一定要替他保着,至于另外那个女人你们怎么处置都不关我的事。”萧炎退后两步,单膝跪地。“师尊,以后不管到了哪里,我都会记着这两年陪伴你的时光,以后你不可以再收弟子,有我一个就够了。等我融合了力量回来,世间再无人是我的对手,我可以永远护着你不被魔人叨扰。”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让你离开?”润玉起身走到萧炎身前,眼中有太多复杂的情绪。萧炎仰头看着他,就像以前每次他被自己抓起来逗弄时那样圣洁,眼神只有屈辱不甘。可现在,润玉的眼中,多了让他都不曾察觉的挣扎。

  “师尊刚才答应不会跟我动手的。”萧炎提醒。

  “不做数,跟一个大魔头讲什么信用。”润玉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那好吧,不如我跟师尊做个交易,今晚我带锦觅离开,把灭世留给师尊,等有朝一日师尊需要我了就带着灭世来找我,无论师尊提出什么要求我都答应。”萧炎挑眉一笑。

  “大言不惭。”放他走等同于放虎归山,他的威胁只会比魔人更大,润玉显然不同意。

  “可是师尊,你要是不答应,大魔头重现古法大陆的消息就瞒不住了,到时候仙门双重压力在身,可怎么办呀!”萧炎有恃无恐。“还不如让徒儿闭关修炼,出山之后继续替师尊分忧解难。我的心里满满都是师尊,容不下别人,师尊说的话我更是句句奉为圣经,灭世在师尊这里,徒儿的心就在这里。”萧炎握住润玉的手,口无遮拦的说着骚话。

评论(21)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