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双leo】师尊他宁折不弯18(萧炎X润玉)

第十八章

  润玉沉下眼眸,萧炎的孩子?怎么可能,那个男人从来不曾多看其他人一眼,恨不得时时刻刻把自己锁在他身边,怎么可能还会跟一个有夫之妇发生什么。不过萧炎认识梓芬前辈的时候她云英未嫁,若是对萧炎有意,为何最后会选择嫁给天地山庄的庄主。

  “魔王萧炎的女儿!开什么玩笑,这个孩子出生的时候萧炎没有任何表示,若是他的女儿,他怎可能会不知。再者,那时候你已为人妇,竟然还与魔物私通还生下孩儿,简直让人无法原谅。”无极掌门取出武器。“今天我就要替天地山庄那么多的冤魂讨一个公道!”说完宝剑出鞘直指梓芬,梓芬变出武器与无极掌门打了起来。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梓芬把无极掌门的剑招一一接了下来。梓芬少有跟人动手,如果她有意隐藏实力,很容易就能让对手轻敌从而暴露自己的弱点。旭凤看他们打了起来,向着锦觅走过去,梓芬知道女儿只会坏了她的事,对着天空发出了一道七彩的虹光。

  “她在通知同伙!”长老吼到。“不能再拖延,要尽快把她制服。”几位长老加入战斗,旭凤架着锦觅,润玉怕出意外跟在他们身边防护。

  “大哥,只要我们把锦觅护着不怕梓芬前辈整什么幺蛾子。”旭凤对着润玉说到,润玉点点头,兄弟二人把锦觅带出了院子,院子外面被众弟子围得水泄不通。“把她带到哪里去?”旭凤一时之间找不合适的去处。

  “去玄冰殿。”润玉扶着锦觅的另一只手臂,两人迅速移动。萧炎看到那道光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究竟是个什么情况。没想到才一会儿功夫就看到润玉跟旭凤回来了,还架着那个叫锦觅的女孩儿。萧炎一把握住润玉扶着的锦觅的胳膊,让师尊脱手。锦觅脸上头发泪水混在一起,整个人奄奄一息,旭凤松了手让萧炎一个人扶着她。

  “她怎么了?”萧炎看她衣着还算整洁不像是跟人动了手。

  “没事,受打击了而已,刚才她娘说她的爹不是天地山庄的庄主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旭凤解释,萧炎明白了,看来真的是梓芬绿了人家。

  “她亲爹真的是魔族?看不出来这女人表面上对着魔族喊打喊杀,私下还替他们生儿子,这心里得多扭曲。”萧炎倒是不关心锦觅的爹是谁,他就想知道梓芬为什么生了魔族人的孩子之后还要让天地山庄参与灭魔族的联盟,之前天地山庄在古法大陆一直都是保持沉默的,并没有跟众仙门一起灭魔族,但自从他的庄主夫人生了孩子之后就积极参与,该不会还有因爱生恨这种狗血的情节吧。

  “是啊,她的爹还是个大人物呢。”旭凤冷哼,没想到梓芬前辈真的这么疯魔。

  “谁啊?”这么快都把人家亲爹调查出来了!萧炎顺口一问。

  “大魔王萧炎呗。”旭凤把梓芬的话当真了。

  “谁?”萧炎以为自己听错了。

  “大!魔!王!萧!炎!”旭凤凑近萧炎的耳朵一字一顿慷锵有力的复述,萧炎把手一松,锦觅就重重的摔到了地上。“你干什么?!”旭凤把人重新扶起来,没出息!被大魔王吓成这个样子。天哪!想不到梓芬那个女人连死魔的清白都不肯放过,怪不得师尊一脸不开心,肯定觉得自己是个三心二意的人。

  “师尊!这当中肯定有炸,你千万别相信那个女人说的话,萧炎是什么样的魔,他杀人不眨眼,根本就没有人类该有七情六欲,怎么会跟一个已经嫁过人的女人生孩子呢!他嫌弃啊!”萧炎两步跨到润玉身边解释。

  “你怎么知道他嫌弃?梓芬前辈那么漂亮,年纪轻轻貌美如花的少妇正合了那些恶魔的口味也说不定,你个毛头小子知道什么啊。”旭凤不赞同萧炎的说法,当场拆台,萧炎嘴角抽搐,少妇你个死人脑袋!

  “是与不是都跟我无关,旭凤你把她扶到客房,岩枭过去好好看着她。”润玉面上不痛不痒的吩咐,旭凤照做,萧炎却还想在润玉面前替自己争辩几句。

  “师尊,你现在不能相信那个女人说的一切,她胡编乱造就是想迷惑众人,那萧炎跟她有没有孩子自己心里会没数吗?”萧炎站在润玉身前,与他对视,希望他能听得进去。

  “你跟她说的话在我眼里不过是半斤八两,你让我不要信她,你又如何让我相信你?你对我不也有所隐瞒?”润玉真心待岩枭这个蠢徒弟两年,自认为没有任何保留,哪怕他说自己是魔人,第一反应也是如何能保全他,还有什么事情值得他用魔人这么大的线索来隐瞒自己。

  “我……”萧炎被问的词穷,他总不能直接跟润玉说自己就是那个被冤枉的大魔王吧!谁信啊!“徒儿跟师尊一条心,不论隐瞒师尊什么,都是为了师尊好。”

  “小小年纪,心智却已成熟如斯,这两年你我师徒日常桩桩件件浮现眼前,你的不妥之处多如星宿,我竟从不曾怀疑你!”润玉语气三分恼怒,眼底微有火光。“你气我,梓芬前辈气我,连萧炎那个死了几百年的魔头也要来气我,你们三个就该去烧香拜个把子!”

  “不对啊,按我们三个的年龄来说,你应该骂我们才像是一家人之类的。”萧炎听润玉说的挺别扭的,可能是师尊不经常骂人,骂不到点上。

  润玉气闷。“怎么你还想跟大魔头萧炎成一家人?”徒弟就算了,梓芬前辈怎么可能!

  “……”他们不可能是一家人,他们压根就是一个人啊师尊!

  “燃眉之急的时刻你师徒二人还有功夫在这里斗嘴?”旭凤风风火火的跑出来。“大哥,快过去看看呀!你们师徒回头别说吵,打都没问题。”旭凤挽着润玉腾空跃了出去,萧炎跟了两步还是不敢追出去,再把润玉惹急了,铁定挨鞭子。萧炎六亲不认的去到客房,他倒要看看这个孩子倒底是谁家的种,那个女人竟然还敢冤枉他,不害臊!萧炎用食指和中指点住锦觅眉心,闭上眼睛去探她的命魂,他虽然不跟魔族为伍,只要探到命魂没有他的气息,谁的都无所谓!

  ……

  卧槽!萧炎收回手,这孩子竟然能活着出世,而且身体底子还不错!造孽啊!最后知道真相的萧炎眼泪掉下来,当初他带着灭世在天地山庄那几天到底发生过什么!梓芬怎么会跟那个白痴搞到一块还有了个孩子,现在这种情况是让自己来当接盘侠吗?不!他还要跟润玉过神仙眷侣的生活,他不想收拾这个烂摊子!他才不会管!

  梓芬寡不敌众,仙门中人出了事情向来都是同气连枝,魔人的消息既然已经暴露她就要想办法保全更多的魔人,这样才有反扑的机会。所以刚才她发出的其实是撤退信号,看到的魔人会迅速通知其他魔人撤退。“三日之内我若是回不去,总有仙门要替我陪葬。”梓芬擦了擦嘴边的血迹。“你们有恃无恐大可今天就杀了我们母女,精心培养魔人五百多年,他们成家立业娶妻生子,仙门的内部部署熟记于心,真要是打起来,你们可占不了多少便宜。”

  “你简直就是个疯子,灭仙门对你有什么好处?你自己便是出生仙门,到底有何理由对仙门这么憎恶?”众人实在难以理解。

  “理由?你们杀了锦觅的父亲这个理由够吗?”梓芬咳嗽两声,随后轻笑着说:“合谋杀了萧炎,把他封印在死亡火山,日日让他的尸身被岩浆浸泡,烈火灼烧。知道我的恨有多深吗?我爱他!就算他是恶魔,他杀人无数,我还是忘不了他。锦觅在我眼前一日,我的恨就更深一日,都是你们的错!你们为什么要杀了他,让他活着不好吗?”梓芬越说越激动。

  “枉你还是古法大陆第一仙子,人魔不分,为自己无妄的情爱杀害这么多人,比魔更可恨,今天不杀你,以后恐怕再无机会!”仙龙圣殿的长老起了杀心,与梓芬再次打了起来,梓芬被众人围着已经是瓮中之鳖,长老把梓芬逼到墙角,梓芬避无可避,被长老刺中了肩膀。梓芬沿着围墙腾空跃了出去,外面全都是守卫,根本逃不出去。梓芬看到众弟子中有一个没拿剑的,扫开眼前的障碍,梓芬一把抓住那个弟子,用剑抵住他的喉咙。

  “都让开!不然我就杀了他!”梓芬的剑死死抵在人质的脖颈,已经开了一条口子。无极掌门众人不敢贸然向前。

  “你已经受了伤,跑不远的,何况锦觅还在我们手里,不要再做无谓的血债。”无极掌门劝慰,今天他们一定不会让梓芬离开。

  “住口!如果你们觉得仙门弟子的命不值得你们救,现在就可以动手,他不过是个外门弟子,能跟我同归于尽是他的荣幸,在你们眼中,他的命本来就一文不值。”梓芬嘲讽,众弟子都把视线放到无极掌门跟长老身上,梓芬这么说就是要让无极掌门等人骑虎难下。梓芬拖着人质一路奔走,润玉跟旭凤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梓芬自己血迹斑斑还架着个人质。

  “无论今天她要做什么,都出不了仙龙圣殿。”旭凤站在阁楼上看着底下的纷乱。

  “把人救出来再说。”润玉盯着被梓芬威胁的人质,那个弟子有些眼熟。是的,这么倒霉被锦觅抓到的人质就是四分之三,现在他只想骂娘。脖颈被剑抵着的地方特别痒,此时此刻是该做一个坚毅的弟子还是大声呼救的弟子。太坚毅了显得太不符合常理,可太怕死又会让掌门他们觉得丢人以后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四分之三脸上神情变化不一,在众人眼中可谓已经是吓得神智失常。梓芬用四分之三当挡箭牌,一路有目的性的去到玄冰殿。旭凤难以置信的看着润玉。“她怎么知道锦觅在这里?”润玉沉默以对。萧炎大老远就听到动静,梓芬步履瞒珊的拖着四分之三来到了玄冰殿门前。

  “岩枭救我!这个女人已经疯了!”四分之三总算看到个熟人,开始配合出演。

  “小三!”萧炎都要被气笑了。“你怎么会被她抓着!”四分之三回以苦笑,他也想问。“闲杂人等不许踏入玄冰殿。”萧炎板着脸拦住梓芬,梓芬身后距聚集了仙龙圣殿的众人。

  “你过来,我可以放了他。”梓芬看着萧炎,其他人不明所以,这是要交换一个人质?

  “我过来?”萧炎皱眉,这是什么意思,这个女人又在打什么主意。四分之三同样在思考,要不干脆直接杀了她省得让萧炎受到威胁,可那样,他的身份就会暴露。

  “我知道,你跟他是好朋友,只要你肯过来,我就放了他。”梓芬一心看着近在咫尺的萧炎,眼底疯狂且执着。

  “他竟然是来找你徒弟而不是自己的女儿!天哪怎么这么乱啊,她明摆着跑不掉还在挣扎什么!”旭凤看得心急,心里跟猫挠似的。润玉握紧手中的佩剑,他们两人之间有什么联系?

  “可我不想过来。”萧炎摊手。

  “你!”梓芬气愤,把四分之三脖颈的上伤口划得更大。“信不信我真的杀了他!”

  “我不信!”萧炎不动声色的观察周围那么多弟子还有无极老头。“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还能杀人,是想当众打我们仙龙圣殿的脸吗?这怎么可能,我劝你还是乖乖投降吧!”萧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叫嚣,四分之三太阳穴突突的跳,感情流血的不是你了!

评论(19)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