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佐鸣】初恋是条大蟒蛇(仙妖)19

第十九章

  鸣人睡着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小时候他犯了错,银河仙子罚他进虫洞,虫洞里会不停让他去经历一遍又一遍他犯错的经历。比如他如果是跟老师顶嘴被关到虫洞,他就必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能够在虫洞的幻境里做出不跟老师顶嘴才能出来。要做与已经发生过的事情相反的选择才可以成功脱离虫洞,如果执念太深,选择都是跟老师斗嘴的话,一辈子也出不来。鸣人醒了以后,觉得这个办法可行!黑洞跟虫洞不同,虫洞不在他的管辖范围。进入虫洞的后果很多,可能空间错乱,可能陷入幻境无法自拔,或者在里面永远也找不到出路。如果用他的黑洞去破虫洞,是不是可以成功脱离,他可以在虫洞里面利用黑洞来到外界。可前提是他怎么知道进入了虫洞他能看到的画面就是红老师出事那天的经历。他老娘应该有办法!鸣人把自己的想法跟佐助说了一遍,佐助不太明白。

  “你确定你的能力可以在虫洞里面施展?对于生命体来说,进入了虫洞就等于被禁锢了所有的力量,无论你怎么反抗都是徒劳,除非改变了你说的所谓的错误。”佐助不赞同这个想法,后果可大可小。

  “没有觉醒力量之前我被母亲关进去过几次都出来了。我的黑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它们的核心从表面上看是大同小异的,但其实我的黑洞要更凶残一些,它会吞噬所有进入它的东西,什么都不留。虫洞却能让它们保持原样,让它们出不来或者不停产生幻觉而已。”鸣人解释。

  “你想进虫洞看事发当天的事情,再利用自己的黑洞出来。你有没有想过,虫洞跟黑洞一旦产生了共鸣,后果会更严重。”要承担的风险太大,他宁愿鸣人不去查凶手。

  “我娘有办法啊,你想想,我小时候她都可以把我关进去再弄出来,只要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完全没问题。”鸣人就是准备去找银河仙子。

  “你确定?你能怎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根本就没在案发现场,就算让你进入幻境,也什么都看不到。”佐助怀疑的看着鸣人。“你该不会是想把你老师的尸体也带进去吧?”

  “真不愧是佐助,我就是这么想的。我带着老师进去,把我们的时间线结合一下,或许就能看到凶手了。”鸣人乐观的想到。

  “带一个没有欲望的死人进去,虫洞探知不到什么。”佐助认为尸体还是早日入土为安的好。“你可以试试带凶器。”

  “它跟死人区别在哪里?”鸣人没有察觉到长枪半点灵力波动,还没有通灵识。

  “至少比死人强。”佐助回答。

  “好歹也是我的老师,不要开口闭口死人死人,难听。”鸣人皱眉。“可以都带进去碰碰运气。”

  “我跟你一起去。”佐助不放心让鸣人独自去冒险,万一出不来,他成了鳏夫,再找一个也麻烦。鸣人想了半天,如果黑洞可以在虫洞里面来去,带着佐助没什么问题。不可以的话,他跟佐助两个人在里面还能想别的办法。

  “那走吧,把孩子送到他大爷那去。”鸣人把挂在树上的双喜取下来丢给佐助,佐助接着被阳光晒的烫乎乎的双喜,这是什么品种的蛇啊,晒成这样也不脱皮。再三交代鼬要照顾好孩子,两个人才放心的离开。

  “他们去哪?”我爱罗好奇的从屋子里走出来。

  “佐助说是去见丈母娘。”鼬把佐助表达的中心思想说了出来。

  “见丈母娘不把孩子带着给他撑腰,就这样两手空空的去太没诚意了吧?”我爱罗真是从心底嫌弃二蟒的所作所为。“你怎么不给他支支招?”还是做哥哥的。

  “我又没丈母娘,爱莫能助。”鼬摊手。我爱罗点点点,怪他是自行修炼的葫芦所化?不对,他是不是葫芦所化,跟鼬的丈母娘没有任何关系。切!人渣,谁倒霉做得了你的丈母娘,我爱罗恨他一眼。鸣人带着佐助打开黑洞直接穿到了银河仙子的地界,回到小时候住的地方,鸣人感慨万千,好久没回来了,有了自己的府邸,就忘了要常回家看看,哪怕跟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极光神君第一时间发现了有妖魔的气息,跟儿子的混在一起,闪身出现在两人面前。鸣人看到老爹在家高兴坏了,老爹做事可比老娘靠谱多了。“老爹,这是我在地界最好的朋友,佐助,蟒族的。佐助,这是我父亲,极光神君,快叫人。”鸣人拉着佐助上前,一定要给他老爹留个好印象。

  “爹。”佐助张口。

  “……”你怕不是个傻子!鸣人瞪眼。

  “……”受到了惊吓的极光神君。

  “老爹你别介意,他就是第一次看到你这么威武霸气的神仙,连话都不会说了。”鸣人过去挨着自家老爹。“娘不在啊?”

  “晚些才回来,是不是又闯祸了?”极光神君看鸣人连妖族的人都带上来了,有些怀疑。佐助看着这两父子身形相似,极光神君气质稳重,跟鸣人倒是天差地别。等等,极光神君?天界的神位领头人!与仙位领头人银河仙子佳偶天成,三界公认的最强夫妻,鸣人竟然是他们两的孩子!不怪鸣人是黑洞侠,双喜能化丹,基因这么强大,不服不行啊。还好现在的佐助是个面瘫,表情不至于太狰狞。不行,为了以后能光明正大的站在鸣人身后,他要好好表现!

  “没有闯祸,去查事情。”鸣人把他的想法同样跟极光神君说了一遍。

  “这种办法也只有你能想出来。”极光神君无奈的笑笑。“玖辛奈之所以在你力量觉醒后没有再把你关进虫洞,是对你进入的后果无法估算。”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现在红老师的线索已经断了,不从这种地方查,就查不出什么了。”鸣人有恃无恐,里面有佐助,外面有父亲母亲,天大的事情也可以解决。“佐助会跟我同时进去,老爹你放心,他会照顾我的。”

  “既然你什么都没有隐瞒他,我自然也就相信他,等你母亲回来,跟她商量了以后你们再去吧。”极光神君视线转到佐助身上。“你的朋友小小年纪,造诣却不低。”

  “前辈过奖了。”佐助谦恭。极光神君满意的点头,他跟玖辛奈都没有限制鸣人交朋友的自由,只是如何把持仙妖之间的度,要他自己衡量。他愿意把妖界的朋友带回来,说明这个朋友在他心里是有分量的。说起来鸣人仙家朋友众多,却从没有带回这里来过,倒是他自己的府邸热闹非凡。没想今天让一个地界的孩子破了例。

  鸣人把佐助带到自己小时候住的房间,应有尽有的小玩物数不胜数,可以看出来鸣人在家是很受宠爱的。“还想你只是天界的小仙,没想到是两个大人物的儿子。”佐助以为,像极光神君银河仙子这样的初始大神的孩子,应该是处事稳重,极度聪慧强悍,性格不温不火,一看便知是名门子弟。没成想鸣人这般插科打诨思维跳脱。

  “那可不,小时候周围的好多神仙都来巴结,时间长了就特别讨厌那种走到哪里都一大群人围着的生活。再大些上学了就好了很多,但我的天赋不是很好,很多东西都学不会。”鸣人叹气。“现在天界还经常有人背后说我是他们捡来的呢。”

  “天赋不好?你是黑洞侠的事情没有人知道?”佐助惊讶。

  “没几个人知道,我们两分开以后我的天赋觉醒,身体承受不了力量的冲击,母亲把我关在银河一千年才让我与力量融合。那时候我还有点小后悔,一直以为跟你在一起身体不适是遭了天谴,回来以后认为是力量觉醒导致的。这次重逢才知道原来是有了宝宝,人生处处是惊喜。”现在鸣人想来,竟然觉得有几分好笑。

  “不怪你这么害怕让你父亲母亲知道我们的关系。”未来岳父岳母这么彪悍,有点虚。

  “双喜都这么大了,没有回头路让我们走,放不下彼此就只有慢慢的改变身边的人。我相信只要我真心喜欢,他们不会太反对的,他们对我特别开明。”鸣人骄傲。佐助却沉默,站得越高看得越远,除了是鸣人的父母,他们还是天界的表率。表率的儿子跟一个妖界的男人好了,后果只会更严重。这些鸣人都应该是考虑过的,所以他能下定决心即使跟天界反目也要跟自己在一起,是真爱。佐助揉揉鸣人的脑袋,冲他笑了。“你干嘛?施展自己的魅惑之术吗?对我没用!”鸣人心跳加速的躲开这个男人的手,不知道自己很少笑吗,浪蹄子。

  银河仙子回来的时候,佐助正坐在院子里跟极光神君下棋,鸣人坐在一旁撑着脑袋打盹。“这是哪里来的小蛇陪你下棋?”

  佐助起身给银河仙子行礼。“前辈。”鸣人一个趔趄跨过去拉着这个仙子。“娘啊,你一定得帮帮我。”

  “又闯祸了?”银河仙子皱眉。为什么他在父母眼中就只是个到处闯祸的孩子。鸣人无语,看看佐助了然于胸的小表情,扎心且羞/耻。极光神君把事情跟妻子说了,玖辛奈表情一点一点的严肃。“这事情谁给你出的主意。”

  “我自己想的啊,这么天衣无缝的计划。”鸣人承认。“娘,红老师的事情我一定要查清楚。”

  “我让你下地界去历练,遇上红的事情是个意外,你应该明白,只要是被除去仙籍的仙家,在地界都活不长久,这其中一定有他的道理。”玖辛奈这么说鸣人懂了,娘肯定知道些什么。

  “可这是不对的。”鸣人坚决否定这种认知。“不能为了不知名的原因就只是因为被除去仙籍的人都活不长久就不去追究他们的死因。红老师看着我们长大,是牙和志乃的嫡系师尊。不明不白的死在了地界没人过问,这不是说明天界很无情?”

  “鸣人,在仙家被除去仙籍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跟天界没了关系,你红老师会不明白这一点吗?只是没想到她生下孩子便去了。你就算去查,查出来的结果未必是你想要的。”银河仙子想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让他太早的接触到法则的黑暗。

  “娘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鸣人听这些话玖辛奈有阻止他查真相的意思。

  “红的死,是难产,并没有所谓的凶手一说。她有孩子被除去仙籍的时候我便告知过她,大小只能留一个,她做的这般决定,怨不得谁。”玖辛奈松口。

  “不可能,老师如果知道自己活不长,为什么不提前为孩子做好打算,不仅孩子没保护好,连整个猿族都给她做了陪葬!”只是难产,为什么他们着手查真相这么久,娘今天才突然告知他。

  “正因为是陪葬,你觉得再查下去,凶手会指向什么人呢?”银河仙子提醒鸣人。“你追查凶手到底是为了红还是猿族?不要本末倒置了。”

评论(1)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