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菊花兄

长篇爱好者

【佐鸣】初恋是条大蟒蛇(仙妖)20

第二十章

  “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知道凶手是谁,娘,我们要进虫洞。”鸣人坚持要知道凶手是谁。

  “玖辛奈,孩子想去就让他去,不查到最后他是不会放弃的。”极光神君很了解鸣人的个性,他相信玖辛奈也一样。

  “好。”多说无益,银河仙子同意让鸣人进虫洞。

  小樱到地界找到三个小伙伴,却没看到鸣人。“本来就够乱的,你还下来干什么?要是以后被天帝责罚,我们同期一次得完蛋多少。”犬王劝小樱回天界。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红老师也是我的老师,光你们有师徒之情是吧?”小樱反驳。“鸣人呢?不是说他也在地界么?”提到鸣人,三人的面色有异。“怎么都不说话?”

  “他是来地界伪装妖精修炼,老师出了意外,他不可能直接来猿族暴露身份,在别的地方。”鹿丸解释。

  “这样啊,也是,银河仙子没事就喜欢让鸣人体验生活。”小樱点头。“怎么样,下来查了这么久,有没有什么线索?”几个人开始聊红老师的事情,佐井看着小樱若有所思。直到猿族负责给他们打扫卫生的人来了,才稍微停驻喝茶。“奇怪,这里不是猿族吗?怎么打扫卫生的妖怪长得跟鲨鱼差不多。”小樱看拿着扫帚的妖怪身材魁梧,气势如虹,一点也不像是打扫卫生的。

  “这里现在是万妖的聚集地,猿族的本家人倒是没几个。”鹿丸泯了口茶,不过这个人的确可疑,孙悟空没有监视他们的必要,对他们一切都了如指掌。这个男人接近他们有什么目的。干柿鬼鲛随便扒拉几下就扛着扫帚离开了,今天这三个人身边又来了一个女的,同样探测不到是哪路来的妖精。听他们平时的对话不像是针对蟒族,反而是为了查猿族的事情。那样的话,为什么还会跟佐助动手,他们跟佐助家的那个人又是什么关系。

  鼬让我爱罗带着双喜出去转悠,小孩子要多学学怎么捕猎。我爱罗跟佐助从小一起长大,对双喜疼爱有加,经常给双喜带些好吃的好玩的。双喜还没化形的时候,最喜欢跟我爱罗一起在葫芦藤上晒太阳。我爱罗牵着双喜出莽山找吃的,两个大人都不在,鼬又是个死宅,只能靠他想办法喂饱双喜的肚子了。“今天想吃什么?”

  “我想吃鸡。”双喜用袖子擦擦嘴巴,好饿的说。“兔子也行,只要是新鲜的,我都想吃。”

  “行吧,等会遇到什么就吃什么。”我爱罗跟蟒族打交道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他很庆幸蟒族不吃素,要不然他就危险了。咦?不吃素?鸣人是人参果他是葫芦妖,都是素的。路上有很多野味,双喜嫌弃 它们太小,还不够塞牙缝。

  “叔叔,你啥时候能生蛋呢?”双喜看着远处同类小蛇产出的蛋问我爱罗。

  “快了。”我爱罗听二蟒说过,双喜对于生蛋这件事有很大的执着,千万不能告诉他自己不能生,要不然估计孩子会郁闷。不过他也真佩服鸣人,对于蛇这种下一串蛋的动物来说,他只生了双喜一个真是悬疑。

  “那赶紧,我还想有弟弟妹妹陪我一起找吃的。”双喜开心的捏住我爱罗的手,小心翼翼的用另一只手摸摸他的肚子。

  “……”

  两人继续漫无目的走了一会儿,双喜看到了几只肥硕的大野鸡,决定就是他们了!可怕的恶魔追过来把几只野鸡吓得惊恐乱飞,哀嚎声响彻整个山头。真可怜,我爱罗站在原地替它们悲哀。小樱犬王大老远都听到动静,他们一起出来商量事情,猿族那地方人多嘴杂不方便。双喜抓到了一只鸡,抱着它都特别沉,管饱!离他越来越近的两个人很眼熟。这边两人看到一个萌萌哒的小孩子抱着一只肥鸡,那只鸡在他怀里瑟瑟发抖,像个鹌鹑。

  “好可爱的孩子,地界的孩子都这么可爱吗?”小樱远远的看着双喜,止不住的喜欢。“他长得跟我男神好像啊。”

  “你眼睛有问题,谁长得好看就是你男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犬王白眼。

  “真的!”明明就跟那个地界蟒族的二少爷特别像!小樱靠近这孩子,孩子也不闪躲,直直的看着她。“小朋友你抱着鸡是要吃了它吗?”小樱问双喜,双喜点头。“真可爱!”小樱特别喜欢这个小孩子,犬王跟在她后面看她到底要干什么。“你叫什么名字呀?”双喜想起来这好像是上次被水月调戏的那个仙女,只是现在走近看就没那么仙了,身上也没有仙气。双喜抱着鸡回去找我爱罗。“别走啊!”小樱追过去,犬王让小樱不要惹事。

  我爱罗没听到鸡的吼叫,知道双喜得手了,没见他回来开始担心,闪身追过去看到有人在纠缠双喜,变出葫芦藤就朝那两个人挥过去。犬王拉着小樱躲开了攻击,双喜回到我爱罗身边。“你们想干什么?”我爱罗面色不善,颇为不悦。

  “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这孩子长得好看。”小樱连忙摆手解释,犬王认出了背着葫芦的那个人是跟鸣人一样住在莽山的,这就巧了。

  “你这女人,心思不纯,别把我家孩子吓出好歹。”我爱罗皱眉,长得好看就要被追,这是什么道理。“他们没对你做什么吧?”我爱罗把双喜抱起来。双喜看着对面的两人,一个是鸣人爸爸的朋友,一个是水月叔叔的仙女,都不能吃。

  鸣人如愿以偿的带着佐助进入了虫洞,伸手不见五指,鸣人紧紧的握住佐助的手。不论是虫洞还是黑洞,声音都无法传播,两人必须做到不分开。鸣人打开自己的黑洞,拿出长枪,并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鸣人握住长枪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就来到了长枪的回忆里。长枪被邪螂君安置在兵器库最显眼的位置,邪螂君神情肃穆,看了长枪许久离开了兵器库。鸣人好奇,他这是来到了什么时候。由于带他是来的长枪的主意识,便不能离开它三米远的位置。转眼邪螂君急匆匆的破门抽出长枪离开,鸣人从来没见过邪螂君这么急躁的模样。邪螂君来到地界,伪装成了小妖躲在红老师的产房里。

  鸣人瞪大眼睛,真的是邪螂君做的这一切?并不是陷害?鸣人看着红老师艰难的生产孩子,那个猿族的男人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可意外还是发生了,脱力生下孩子的红老师很快没了气息,邪螂君双目赤红,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场便抱着孩子跟红老师夺门而出。男人双腿不能动弹,猿族的其他人已经追了过去。鸣人视野跟着长枪,邪螂君抱着红老师和孩子一路狂奔,看样子受的刺激还不小。他知道后面有人追着他,前面不远就是雪神的地盘,邪螂君把孩子放下,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只有自生自灭,没有半点怜惜,或许当时邪螂君想的是这个孩子害死了他的母亲。

  邪螂君抱着红老师的尸体,一步一步,回不了天,容不下地。他不知道该把老师怎么办。鸣人跟在他身后,心情悲伤沉重。意外的是当他们往回走的时候,猿族的追兵已经全部被杀死了,鸣人跑到他们身前查看,血还在渗出,刚刚才被杀!不是邪螂君杀的他们。偏偏这时候坐轮椅的男人出现了,他看到这个画面就以为是邪螂君动的手,拼了命的利用轮椅跟邪螂君打斗。鸣人焦急的站在一旁,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双方都愤恨不平,邪螂君没有半点手下留情,最后用长枪贯穿了男人的咽喉。造就了鸣人看到的那一幕案发现场。

  长枪被遗留在原地,邪螂君继续抱着红老师离开。鸣人蹲在尸体周围,他要找的凶手之一是邪螂君,可他只杀了一个人。红老师真的是死于难产,那其他人是这么回事。鸣人一直没能离开,说明还有后续,果不其然在他之前,还有人来过现场——孙悟空。他凭空出现,看了一眼发生的一切后消失了,孙悟空看到自己的儿孙倒在血泊里还挺淡定。接着第二个来了,鸣人惊讶,他到底是第几个到案发现场的。是雪神,她看着长枪思虑了半天,手伸出来又放下,鸣人看得出来她在挣扎,她想拔出长枪,最后却没有这么做,离开了现场。最让鸣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三个来的人,是佐井。

  鸣人木楞的站起身看着佐井,他怎么可能来过现场,他应该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案发现场有邪螂君的武器,他只告诉了鹿丸一个人。佐井没有理睬现场的事情,而是追着邪螂君的方向离开,鸣人想跟过去,却离不开长枪的意识,挣扎的一瞬间便回到了虫洞。鸣人松开握住长枪的手,另一只抓着佐助的手逐渐用力。佐助搂着他的肩膀,让他放松。鸣人挥手打开黑洞,两人走了进去,没想到虫洞竟然开始疯狂吸食黑洞,黑洞里漂浮的元素全都被虫洞稀释变成了黑灰,大家都是洞,没必要这么过不去吧!鸣人迅速关闭了黑洞,可黑洞受了虫洞的影响,整个洞都不好了,剧烈震动火冒三丈,鸣人无语,他们才是最无辜的,你要生气,把他们吐出去了再生气也不迟啊?两个人被黑洞整得精疲力尽,最后好不容易出去了,鸣人趴在不知道哪里的地上欲哭无泪,一点面子都不给的吗?他的佐助呢?

  鸣人起身按按腰,这个老腰被摧残得他想哭。周围是一片沙漠,鸣人懵逼,比划了几下想打开黑洞,没用!咋了这是?鸣人试了试,所有的法术都用不了了。这玩笑开大了吧?他怎么会天界去啊?佐助去哪了?一阵沙风拍脸上,鸣人吞了一口沙子。呸呸呸!这怎么搞!走了半天也没看到出口,鸣人挠头,这是来到什么地方了。就在鸣人以为会这么被渴死的时候,救星出现了,长得特别像我爱罗的我爱罗。

  emmmm……

  “我爱罗……?”鸣人试探的发音,因为他没背葫芦。

  “你搞什么?新发明的变身术?”我爱罗接到通报说木叶的七代目来了,惊喜之余看到鸣人长发飘飘,衣着辣眼的造型还是有点想知道他在弄啥咧?

  “真的是我爱罗?”鸣人接受无能,这发型太犀利了吧,他就离开了莽山没多久,我爱罗就成这样了?衣服上的补丁那么多,不考虑换一件吗?“你的葫芦呢?怎么也跑到这里来了。”

  “先回去再说吧。”我爱罗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鸣人踩在我爱罗的沙云上面感慨,他竟然不知道我爱罗还有这一手,能够驾沙!我爱罗把鸣人带回砂忍村,鸣人小心翼翼的跟在我爱罗后面用袖子遮眼睛,妈呀,这边的妖怪是他见过最伤风败俗的!“说吧,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这个样子过来。”

  “我跟佐助出了意外,现在什么能力也没有了。”鸣人泄气的看着好友。

  同时有人冲进我爱罗办公室报告说木叶的七代目失踪了,鸣人我爱罗面面相觑。???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